光現在在家中時還很喜歡被抱著,而且是抱很久都不可以放下,一要放下就雙手摟緊,雙腿夾緊,每當這種時刻,我和老謝就會想起「127小時」這部電影。

但是,相對於哥哥每隔幾分鐘就要叫:「媽媽來看~」「媽媽來陪我玩~」「媽媽陪我玩,不可以摺紙盒~」「我也要來幫忙」「媽媽(有綠色的菜)餵~」從小便知道爸媽不是她一個人的光妹,很小就會自己玩,而她最近的口頭禪是:

「自己...」

凡事只要發現有獨立完成的機會,便會堅持要自己來做,舉凡:



1. 吃飯:

雖然她還是不斷為了去德蕾莎修女在印度的仁愛修女會,而持續用手抓飯菜(昨日還想直接伸手進碗的湯裡撈筍子來吃,一被阻止就啊啊叫)但只要一拿起湯匙,我就立即鼓掌叫好,還要兼顧哥哥的心情,說:「光光好棒,會拿湯匙吃飯,像哥哥一樣厲害!」


2.公園爬高:

像是各種垂直爬梯,踏面短而踏階高的階梯,搖搖馬,盪鞦韆等以她目前的身高和力氣還無法直接一個魚躍就矯健地爬上去的各種設施,只要我從旁支撐一下能上去,她便再不要用抱的方式上去。

就算是第一次見到爬竿,也是立即撲上前去抱住轉來轉去,雖然現在還停留在這階段,但我想她終有一天會比無縛雞之力的飼料雞媽媽強,登高眺望更廣大的世界!



然而,我不像其他的媽媽朋友那麼自信而堅強,自己一人在戶外帶兩個小孩跑跳時,總是牽腸掛肚,手裡拉著一個,或是陪著某一個時,眼睛也總是偷瞄著另一個跑到哪兒了?在玩什麼?有沒有危險?而揪緊著心。

其實,如果孩子們真的可以自己或是兩個一起安全地玩,我的確可以安心許多,搞不好有機會早日實現孩子們在公園一隅開心玩耍,而我戴著米白色、綴有蝴蝶結的寬邊草帽,啜飲著冰咖啡,享受涼風、樹蔭、閒書或網路的悠哉夢想。

但是,只要我一旦放手讓光光試過自己完成的美好滋味,她就真的揮開我想幫忙的手,勇敢地自己去做了。看見她跑起來還會搖搖晃晃的小身軀,我...有點開始捨不得她那麼快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with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