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前,謙哥和光妹學用英語小學堂包裝的電動機台「機甲戰士」,用枕頭玩攻擊和防禦遊戲,開開心心地。躺在床上後,謙哥還想跟光妹玩,但是他選擇的方法是嘲笑...

 

嘲笑的內容非常雞毛蒜皮,我已經忘記是啥,但是光妹不開心地也選擇了用嘲笑回去作為攻擊,而且是一直說:「哈哈哈,你都(如何如何)...」,於是乎,謙哥也不爽了,想要出手反擊。

 

我制止了謙哥,告訴他,既然選擇嘲笑別人,便要接受人家也會嘲笑回來,他怒氣無處發洩,便閉上眼睛,捂上耳朵,選擇不聽。

 

我怒極攻心地責罵他不願意聽訓的態度,他便哭了。眼看他哭完前也沒辦法再溝通,我希望他們兄妹倆好好安睡的美夢眼看失敗,我氣極地離開房間冷靜一下,並且非常生氣與擔心。

 

在客廳時,還隱約聽到光妹要出來找我,但是謙哥不知說了啥,阻止了光妹。3分鐘後我再回到房間時,他們兩個還沒睡著。坐在床邊安靜地陪他們一陣子,我終是忍不住告訴謙哥,他這樣的動作,很傷我的心,於是,他便跟我道了歉。

 

孩子也許說過道歉,便把不愉快的事情拋到一邊,繼續睡去了,但是為人父母,尤其是身為稽人之母的我,真的為屢屢發生這類事情,而擔憂他將來會被這個性影響到社交和學習發展。

 

稍晚,和老謝通話,提起這件事,我說:「他才四歲快五歲,就這樣不聽我們的話,我真的擔心他青少年時候..」


老謝則嘆了一口氣說:「那一定是我人生最黑暗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with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