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發生一件鳥事,還好我有信仰,所以心情已經平復。
 
昨天上午搭火車時,沒來由的不舒服了一下,還好有人下車,才能坐一會兒回回神。
 
下班搭公車時,在博愛座閉目養神,後來聽見旁邊有兩位60左右的婆婆台語對話,說現在年輕人很沒禮貌,博愛座也敢坐,又說是父母沒教好...
 
我覺得很羞憤,就抬頭說:不好意思,我懷孕了,可以坐嗎?
 
我說了兩次,婆婆們沒有聽到,繼續國台語地說是爸媽沒教...其實婆婆旁,站在我前面一點的小姐有聽到我說話,只是她也就走開了。
 
我很難過,尤其是想到有人暗罵我媽,就 call 阿諾,一方面也是想講給婆婆們聽,但其實婆婆們繼續酸言酸語,根本也沒聽我講電話,而且我也沒真的大聲講電話。
 
阿諾有信仰,所以他安慰我,這狀況正好可以當成是四旬期的刻苦,將這痛苦獻給耶穌。
 
後來我去讀經聚會,再分享這件事時,心情已經平復多了。因為我想到本週讀到的:耶穌遂說:「我是為了判別,才到這世界上來,叫那些看不見的,看得見;叫那些看得見的,反而成為瞎子。」
 
我們常以為自己看到的就是事實,所以會以自己的眼光判斷人,覺得這人好、那人壞。就像我媽對我的態度和方式,也常讓我傷心地認為她不愛我,但那並不是事實。唯有天主知道每一個人的一切事情,所以也唯有祂可以作出審判,但祂仍愛我們,只希望我們悔改。
 
如果沒有透過天主愛的眼光,婆婆光看我昨天的樣子,並不知道我以前是一定會讓坐的人,我看婆婆很刻薄,也不見得她就真是壞人,我也有亂判斷人的時候,也就不必為此生氣傷心,而是應該學習更包容和體諒,反正,我唯一需要交代的只有天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with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