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小孩喜歡挑戰、測試、嘗試知道大人的限度。

 

我每天都在跟小歡鼠講不行 (通常是這個不能咬,那個不能摸、不要進廚房、廁所之類),然後他就繼續咬、繼續爬進去,並且跟我笑笑,然後我再繼續說不行。

 

以上重複無數次,直到我拿走東西或抱走他。

 

~對了,忘記他何時會搖頭的,大概是因為我跟他說不行的時候,都會配合大搖頭來試圖讓他了解。現在他會飯吃ㄧ吃(很開心?),忽然就笑嘻嘻地猛搖起頭來,好像他在聽搖頭樂。

 

這時我就會一直點頭,說:飯飯好好吃喔~

 

希望避免他以後ㄧ天到晚跟我搖頭說不但是,目前他還沒跟我點頭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with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