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我們去哪裡?  Ou On VaPapa

是尚路易傅尼葉所寫的一本送給兩位智障孩子的書 

爸爸,我們去哪裡?.bmp  

l            作者:尚路易.傅尼葉

l            原文作者:Jean-Louis Fournier

l            譯者:黃琪雯

l            出版社:寶瓶文化

l            出版日期:20090827

l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745812

l            裝訂:平裝

l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5298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09/08/papa/

 

 

 

[ 留鼻涕也推薦 ]

 

我是當了媽媽,才開始真正學做媽媽的,而且,還有很多要學。

(小花雨露 / 語錄)

 

………………………………………………………………………………………………………..

 

天天:是本好書的感覺

小花:是會流鼻涕的感覺

天天:推薦有 鼻塞 乾眼症狀的人閱讀

小花:嗯

 

 

[ 有感覺才摘錄 ]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好父親。我經常對你們失去耐性,愛你們真的不怎麼容易,要跟你們相處,就必須像天使一樣地有耐性,而我,我不是天使。…

 

多虧有你們,我得到了正常孩童家庭所得不到的好處。我不用為你們的課業或未來的職業選擇而操心,也不用為了該選擇自然組或社會組而猶疑不定,更不用為了你們將來要做什麼而煩惱。因為我們很快就知道,你們將來什麼都不會做。…

 

爸爸,我們去哪裡?

 

我們要開上高速公路,逆向開上去。

 

我們要去阿拉斯加。我們去摸熊,然後讓熊一口咬死。

 

我們要去採磨菇。我們去採一種毒磨菇。然後做成一盤好吃的磨菇蛋捲。

 

我們要去游泳,我們走上一個很大的跳板,直接從那裡跳進沒有水的泳池裡。

 

我們要去海邊。我們要去聖米歇爾山。我們要在鬆軟濡濕的沙子上散步。我們會陷進流沙裡,然後一起下地獄。

 

托瑪斯堅定地再次問著:『爸爸,我們去哪裡?』或許他就要打破自己的紀錄了。當他這樣問著同樣的問題,問了上百次之後。實在會讓人招架不住。跟托馬在一起,永遠都不會覺得無聊,因為他是搞笑大王。…

 

………………………………………………………………………………………………………

【註】本文大部分文字和圖片,出自博客來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with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