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現在會講的有(其實是我聽得懂的)

爸爸:把叭
媽媽:瑪媽
哥哥:葛哥
外婆:婆、ㄆㄡ、阿 ㄆㄡ
阿嬤:阿媽

飛機:阿機
氣球:球
球:糗秋
救護車:車、死(ambulance)

貓熊、熊:熊
兔子:大大(跳跳)

蘋果:啊剖(apple)
香蕉:蕉
樹:是
花:ㄏㄨㄚˇ 花
牛奶:ㄋㄟˇ ㄋㄟ
乳液:液


打開:亦洗(狀聲詞,因為我不管是不是假裝用力,打開東西時常會說)
丟:ㄉㄧㄡˋ(常把玩具圖卡用力一抓,說聲丟,就砰砰地走去丟進垃圾桶)
好吃:拗隻
掉了:娃(哇)、掉我我我(掉了喔)
大便了:大我我我(大便了喔)
濕: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with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