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外婆家,小兄妹盡興吃一堆餅乾零食以後,婆媽們開始看煮菜節目,謙哥居然不爽地關電視。

 

還好,他之前才問了我:「媽媽,大家是不是都沒有看到我的火車(玩具)?」

 

所以我在他被一屋子正義魔人(婆媽)訓斥前,先問他:「是不是想要大家看你的火車,才關電視?」他默默點頭稱是,我便陪他玩了一下火車,暫時解決了心思如海底針般難測的幼男情緒危機。

 

相較於乖順的光妹,謙哥真的很容易認為大家對他的關注不夠,所以常常光妹做啥、拿啥,他也要參一腳、伸一手,連光妹拿筆畫圖,謙哥都能再去拿隻筆,硬畫在光妹的圖上...。這孩子需要很多愛,但願我能因聖神的力量,溫柔而堅定地給他那麼多的愛。


晚上,謙哥還是指定要我牽手陪睡的時候,沒洗澡又疲憊(而且又想上網)的我在想:「牽吧,就牽吧,雖然性情穩定的光妹早入睡了,不過就是每晚單獨陪謙哥半小時,能牽到幾歲呢?12歲?10歲?還是5歲上了學,就不理我了?希望,他到18歲時,還願意這樣跟我擁有一個信賴而感受到彼此親愛的時刻,不管是用什麼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with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