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第一次帶謙謙去看眼科,醫生說他本是過敏引起的眼睛癢,現在(眼皮?眼睛?)已經被抓破,所以細菌引起眼皮腫大。醫生開的藥,其中有種是一天要點四次,一種是睡前點ㄧ次,而每點ㄧ次,謙謙都是怕得大哭大叫。

 

好不容易情緒穩定了,願意躺下來睡覺,無奈過敏引發的鼻癢、鼻涕和咳嗽三兄弟又開始發作,但是喝下兩種藥水後,他不想再噴鼻子藥水(醫生尚未開過吸入型用藥),第一次乖乖地願意戴上薄口罩睡覺。

 

醫生交代我該吃該用的招數全部使盡後,我繼續摸著他小小的身軀,陪他入睡,前前後後地,摸著他吃再多也是瘦可見骨的背脊,凹陷的漏斗胸...今日沒說腹漲,那就跳過小小的大肚子。邊摸,邊想著聽聞早產兒若是一開始多被撫摸,原本不足的成長的速度便有可能會加快,那是來自愛的力量。

 

黑暗中,並不夠虔誠的我,因著希望治癒孩子病痛的私心,請聖母媽媽轉求,一方面也告訴謙謙,將這病痛獻給天主,並希望因此我們更能瞭解苦架上的耶穌之痛,同理其他生病之人的苦。

 

我知道,如同禱詞:「只要禰說一句話,我的靈魂就會痊癒。」如果,天主願意謙謙立即痊癒,祂必會不吝展現大能。而且,天主造的樣樣都好,當初謙謙快要滿八個月,我就因羊水流出而去安胎,躺在病房時,醫生說那羊水的破洞不一定會癒合,也許會提早生,但只要撐過八個月就沒關係。事實上,醫院躺兩週,加上主管和同事體諒和協助,在醫師囑咐之下,讓我回家後再躺兩週,後來那洞不但癒合了,謙謙也完全不差地在預產期當天順利誕生。

 

雖然醫生從未說謙謙的漏斗胸會影響氣喘發作,而認為主要是對塵蟎過敏才引發,甚至等他大一點時,若是我們決意動刀,還可以運用微創手術解決。但漏斗胸和氣喘也許也是天主護佑下的禮物,因著自身經歷這些病痛,他便有機會瞭解他人的苦痛。具有世人眼中俊美的外表和出眾的才能都不算什麼,若因此過份驕傲自大,反而必定招致後禍。畢竟,某些看似美好的東西,其實有天都會過去,若能因著某些看似不完美的東西,謙遜地感謝天主已經白白賞給他的種種恩慈,便有機會發現和珍惜美麗的生命歷程。

 

~~~~~~~~~~~~~~~~~~~~~~~~~

 

聖瑪竇福音 5:1-12

 

1耶穌一見群眾,就上了山,坐下;他的門徒上他跟前來,

2他遂開口教訓他們說:

3「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4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

5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

6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

7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

8心裡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

9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

10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11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捏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

12你們歡喜踴躍罷!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因為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曾這樣迫害過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with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