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28
小歡鼠現在拿玩具或是書砸我之後,會自己說對不起,然後來摸摸我。(媽媽自我安慰,有說總比沒有好)
……………………………………………………………………………

2010/7/19
小歡鼠會把尿布丟到垃圾桶了,下一步是否該教他自己包尿布?(我在做夢)
……………………………………………………………………………

2010/7/15
經過數月的習慣養成,小歡鼠終於可以在飯前跟我們一起自己畫十字聖號,並說出:「感謝主,阿門!」(老爸老媽的眼淚都快噴出來,感謝天主)
……………………………………………………………………………
小歡鼠臭臭了,但是他在畫畫不想去洗屁股,我們關上房間的燈,希望他跟著去廁所,結果他拿著畫板到客廳,爬上茶几開燈繼續畫~
……………………………………………………………………………
小歡鼠目前一直以為,只要把相機舉機來說:「1, 2」就可以拍照囉~
……………………………………………………………………………

2010/7/14
一直在訓練小歡鼠講話,本來教他要說:「媽媽我要吃西瓜,謝謝」

結果他復誦時自己說:「媽媽我愛你」接著就把西瓜丟在地上...
……………………………………………………………………………

2010/7/12
正在練習「愛的語言-非暴力溝通」中的觀察事實->表達情緒->說明需求,我說:「小歡鼠,你把水水弄得滿桌都是,馬麻生氣不想跟你說話,因為你把衣服都弄溼,濕濕不舒服,馬麻不希望你不舒服」...但是他其實弄溼還是很開心,所以這是一個失敗的練習 =..=
……………………………………………………………………………

2010/7/10
今天一整天,把拔最常跟小歡鼠講的一句話就是:「你要不要吃嘴嘴, 去開冷氣嗶嗶, 睡覺覺?」
……………………………………………………………………………

2010/7/7
巧拼是育兒必備物,小歡鼠在客聽玩時,我每3分鐘要說1次:「不要丟東西!」回到有巧拼的和室後,小歡鼠雖然還是亂丟,但是因為不那麼吵,我說:「不要丟東西!」的口氣和緩許多~ (誰教教我怎樣可以讓他不丟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with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